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夫妻携手“战疫”的53天 从别离到团聚
2020-04-14 16: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记者 孙英鑫) 近日,谢俊娜再见到凯旋的丈夫时,夫妻俩已经阔别53天之久。看着丈夫脖子上还系上着那天临走时她亲手系上的围巾,倚在门前对自己笑,谢俊娜忍不住冲上去锤了两拳。“家里一切都好,咱妈身体没毛病,儿子成绩也没落下,我答应你的都做到了。”谢俊娜擦干了眼泪说。

  谢俊娜是哈尔滨铁路文化宫的员工,她的丈夫是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的医生,疫情发生后,谢俊娜的丈夫作为黑龙江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湖北孝感,谢俊娜为了不让丈夫担心,嘴里说得轻描淡写,可是心却始终跟着丈夫揪着。

  丈夫出发前,谢俊娜赶过去送他,亲手将一条围巾系在丈夫的脖子上,“注意身体,家里有我呢,别担心,照顾好自己。”这样一张照片,被一名同事拍了下来,谢俊娜常常拿出来看看。

  到了湖北,丈夫来信,他被分配到重症监护室,面对的都是重度的确诊患者,危险性自不必说。电话那端的谢俊娜懵了,丈夫安慰她:“不用担心,这里的防护、消毒措施也更严格啊。”在每天短暂的视频电话中,谢俊娜向丈夫汇报母亲的身体情况,儿子的学习成绩,丈夫也会说起这里的工作情况,只是往往刚说个开头,丈夫就被人叫去开会,电话那端的忙音,让谢俊娜越发失落。

  很多事不能告诉老人,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怕有压力,儿子正在学习紧张时期不能分心,这所有的一切都压在谢俊娜的身上。“他在湖北为抗疫做贡献,我守好小家,让他没有后顾之忧,这也是为国家出力。”谢俊娜说。

  “他回来了,说明疫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为他骄傲!”一场疫情,从别离到团聚,如今谢俊娜的心里又满是阳光。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