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王文涛:切实扛起属地责任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
2020-04-15 23:49: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要求

切实扛起属地责任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

  东北网4月15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跨境输入防范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当前外防输入工作再认识、再部署、再落实。

  王文涛在讲话时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黑龙江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国大局,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形势紧迫,重担千钧。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底线意识,切实扛起属地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做到一切从最坏处准备、争取最好结果,整合资源,尽锐出战,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陆地边境疫情跨境输入防控阻击战,实现不让一例输入病例在当地扩散,不让一例感染者从当地流出并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的防控目标。

  王文涛指出,要增强在全国大局下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到我省防控形势和任务既有外防输入,也有内防反弹,是在“两条战线”“两个战场”同时作战。在这个特殊的非常时期,我们要把困难想的多一点,把形势想的严峻一点,把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将防范疫情输入的底兜得更牢,将防范疫情输出的口子扎得更紧,全力做好绥芬河、牡丹江“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工作。

  王文涛强调,要从严从细抓好全流程闭环管控,严守“四门”,坚持“六个百分之百”,严把“三条防线”,严管“四类人”。落实属地责任,对货运司乘人员进一步优化流程闭环管控,做好绥芬河入境人员交接转运工作,坚决遏制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坚决遏制疫情向内扩散。要切实加强承载能力建设,有序做好隔离和医疗救治工作。按照“四个集中”原则,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抓紧投用定点医院、隔离宾馆,随时启用方舱医院,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加强对污水、垃圾等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全面做好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防护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稳定人心和各项生产生活工作,切实保障民生。配合使领馆做好在俄人员稳在当地、稳住人心工作。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海涛,党组成员王永康、毕宝文、沈莹、徐建国、李毅、王冬光出席会议,孙东生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傲

李海涛活动报道集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