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春耕生产视频推进会议召开 王永康出席
2020-04-17 09:26: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7日讯 16日在哈尔滨召开的全省春耕生产视频推进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春耕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中有增。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稳面积、保安全;二是调结构、保产量;三是强基础、保产能;四是抢农时、保全苗;五是提标准、保品质;六是转方式、保品牌;七是抗灾害、保丰收;八是压责任、保落实。

  会议强调,要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积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稳水稻、增玉米、上特色,实现增产增效增收;坚持实施藏粮于地战略,打牢稳定粮食产能的基础;要确保三大农作物全部播在高产期;把标准化生产贯穿于春耕生产的全过程,确保农业提质增效;要以绿色发展为主线,打好“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的优势牌;要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增强防灾减灾能力;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确保各项政策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夺取今年农业丰产丰收,稳住基本盘、当好“压舱石”。

  会议还就恢复生猪生产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龙江县、双城区、富锦市等7个市县做了视频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张广义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