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夜以继日追踪排查密切接触者等相关人员 坚决控制传染源
2020-04-18 21:40: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记者 张隽珊)4月18日晚,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哈尔滨市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潜在风险人员的追踪排查还在进行中,坚决控制传染源,彻底阻断传播途径,切实保护公众安全。

  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楠在回答记者关于确诊病例排查筛查情况时表示,今日发布的7例病例行动轨迹已经公布,这些病例都是在此之前在排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并进行管控的,其中最早的病例姜某从4月10日就开始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并于隔离当天我们对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4月16日对姜某第二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抗体为阴性,经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

  辽宁省病例张某,哈尔滨市南岗区疾控中心4月15日排查出她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后,马上通知其本人采取隔离措施并做核酸检测,还有内蒙古的疑似病例刘某也是在流调中排查出来的,并通过省里发出协查函,这些都说明流调排查是切实有效的。但受客观条件、配合程度等影响,还存在一定的漏查隐患,为此,昨天,向社会发布了关于“急寻4月2日至4月9日曾与确诊病例有过交集人员的通告”,就是希望在与通告的时间和地点有过交集的人员,要及时采取必要措施,主动及时进行检测,按照“四早”要求,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

  目前,参与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排查的市区疾控机构及相关人员在夜以继日的工作,希望社会各界支持、理解、配合。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