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郊区“五城同创” 城乡人居环境展新颜
2020-04-21 18:57: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乐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于乐 记者 庄园)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佳木斯市郊区围绕打赢打好生态文明保卫战,以文明创城为引领,创建食安城、双拥城、平安城、卫生城,“五城同创”同步启动。“文明街巷、宜居小区、美丽乡村”是这个疫情仍在但温暖依旧的春天里,佳木斯市郊区城乡人居环境创建的绿色名片。

干净整洁的小区。

志愿者参加环境整治。

志愿者参与植树活动。

志愿者正在清扫街边垃圾。

志愿者走上街头做好宣传工作。

  创建文明街巷,用文明疏通城市血脉

  街巷面貌,是城市生活富裕文明的见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佳木斯市郊区城乡结合,城区共有主次干道28条,背街巷道32条。“我们的目标是创建示范类街巷28条、标准类街巷13条、提升类街巷19条,用文明扮靓城市形象。”提起文明街巷创建,每一个郊区人的心里仿佛都是阡陌纵横,希望贯通。“清街”志愿者身份参加环境整治。各级“清街”队伍全员列阵、点面结合,确保“包街到户、走巷到头”,全面整治,覆盖全区。

  先后出动清扫队伍13400余人次、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执法、作业车辆4700余辆次,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污雪垃圾40000余立方米、残枝枯叶900余立方米,文明交通深入宣传、城管执法落实到位,先后清理不合规牌匾339处、圈占菜园4100余平方米、私设围栏400延长米……随着一处处垃圾被清运,一处处“堵”点被疏通,城市的春天变得更加舒畅自在。

  在“片长制”鼓舞带动下,辖区6个片区60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巷道,不到半个月就顺利完成了集中整治和验收检测。

  创建宜居小区,为城市文明安家落户

  佳木斯市郊区共有各类小区111个,其中有物业服务小区59个,物业弃管小区52个。城区人居环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城区4个街道办、区物业指导中心、41家物业服务企业,全面部署、集中优势,强化弃管小区管理提升,强化示范小区创建引领,攻坚克难、以点带面着力推进全区人居环境改善提升。

  郊区结合实际,结合疫情防控走访排查,突出党员带头,吸纳社会力量,凝聚创建合力,组织志愿者“分组分片分类”清理小区宣传栏、墙体灯杆小广告和残破海报等环境“污点”,清理楼道、小区院内卫生“死角”、清理小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十类“乱象”。将辖区新西林路以南、长安路以北、红旗街以西、万新街以东的红旗街道办事处所辖2个社区4个小区率先打造成全市标杆小区。

  让城市与春天一起接受文明的洗礼,让生命与环境共享春天的美丽,在佳木斯市郊区,文明创建不在街巷、小区,还有美丽的乡村大地,深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