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高速逆行?高速违停?高速交警查获两起违法案例
2020-04-22 15:24: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记者 陈南竹)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持续开展“百日行动”,在4月21日的巡逻过程中,查获一起驾驶员高速逆行违法案例和一起高速公路违停案例。

高速逆行司机。
高速违停。

  据民警描述,21日晚当时雪比较大,视线不是很好,巡逻发现一小型轿车在小型车车道逆行行驶后,警车立即在应急车道上警报喊话、挥手示意逆行车辆靠边停车,该驾驶员没有停车。此时一辆大型货车与其正面会车,并多次闪烁行车灯,提示逆行车辆注意,民警立即驾车调头追赶该车,此时该车已发现自己逆行,调头在应急车道停车,民警将其安全带出高速公路。哈双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2020年4月21日上午,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牡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驾驶人刘某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当事人只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正本,无法出示行驶证副本,且车辆没有粘贴检验标志,在告知其处罚依据和处理结果时,刘某侮辱、谩骂执勤民警,阻碍民警执法,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当场对其口头传唤,同时按照规定层级上报警情,局领导指示相关科室组织办案民警对此案件进行处理。经调查,刘某对其实施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法对其处以行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