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市清洁消杀公厕 提升环境
2020-04-23 10:08: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23日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春季城市环境整治启动以来,哈市强化公厕管理维护,清洁消杀、维修旱厕、增加无障碍设施……如今哈市公厕整体环境和如厕体验正迎来大升级。

公厕清洁消杀。

  年初以来,哈市便启动了对一些公厕粉刷油饰作业,同时为提升市民如厕体验,哈市环卫部门对一些旱厕的蹲位板、立柱、棚盖、雨搭彻底的维修加固,有条件的水冲公厕还设置了独立的残疾人坐便、扶手和残疾人通道,其余公厕设置了残疾人坐便小椅子、扶手和残疾人通道,为残疾人入厕提供了方便。

  “目前,哈市投入使用的环卫公厕达近千座。其中,绝大部分公厕从6 时至22时按时对公众开放。”哈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防疫要求,目前全市公共卫生间重点针对公厕的各个门把手、水龙头阀门、洗手池等人们用得多的部位展开消毒作业,每个公厕每天至少消毒两次。具备条件的公共卫生间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最大程度巩固防疫成效。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