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黑龙江在原“三色码”基础上再设“市内码”
2020-04-23 20:3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周秘)23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应对疫情第48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介绍了我省强化精准防控措施,推进执行落实落细的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对于牡丹江绥芬河境外回国人员治疗或隔离期间一律按照龙江健康码红码管理。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所在楼栋单元,实施14天全封闭管理,楼栋单元内人员全部按照龙江健康码黄码管理,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抗体检测。

  对于精准管控区域内人员在龙江健康码原“三色码”的基础上,单独设置“市内码”,即对新发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所在小区内人员(封闭楼栋单元内居民除外)设置“市内码”;对密切接触者所居住的整栋楼人员设置“市内码”;对当地指挥部根据流调结果确定的人员范围设置“市内码”。被设置为“市内码”的人员只限于在本市内通行,正常生活工作不受限制,但限制离开本市出行。如特殊情况需要出行到其他地市的,须在目的地集中隔离14天并做2次核酸检测。

  发生本土病例的县区按照中风险区管理,中风险区的人员(持有市内码的人员除外)离开本市到其他地市的,须在目的地集中隔离14天并做1次核酸检测;如特殊需要短期出行的,须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免于目的地集中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