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部门抢抓农时搞好春耕生产
2020-04-26 15:56:47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严璐璐 记者 王亮)近期以来,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温等极端天气,对当前农业春耕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省农业农村部门把“抢农时、保标准、保产量、保收益”作为春耕生产的首要任务,通过发布紧急通知、制定应对方案、开展驻点服务等举措科学抵御极端天气,抢抓农时搞好春耕生产。

  4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根据气象预报提前下发了《关于加强防范雨雪、降温、大风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防御应对工作,切实减轻影响,为今年稳产保供赢得主动。4月21日,省政府部署召开了全省低温降雪大风天气应对工作视频推进会议,齐齐哈尔市、绥化市、佳木斯市汇报了应对天气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应对措施。

  针对4月末最高温度将超过20℃左右,省植检植保站出台了《注意预防水稻苗床病害》3条黄金技术指导意见,提醒各地高度重视水稻苗床管理和病害早期防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采取有效预防措施,确保秧苗健康生长。

  据了解,面对极端天气,省农业农村厅提出了14条针对性技术指导意见。下发了《关于抢抓墒情适时组织大田播种的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当地气温、墒情等实际情况,抢抓农时,加快春播进度。组织农业专家制定下发了《棚室蔬菜生产抗低温措施》《水稻秧苗抗低温技术措施》。佳木斯市、北大荒集团等也都结合本地实际,及时下发技术指导意见和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