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哈尔滨完成33个行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
2020-04-27 07:28: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7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强化排污单位主体责任,提高环境管理效能,哈尔滨市对已开展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的农副食品加工、热力生产和供应、白酒制造等33个行业的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进行清理整顿,做到应发尽发、依证监管。1月下旬以来,对全市18个区、县(市)的近3000家企业进行核查及登记,完成了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核发、排污信息登记工作,实现了所核查行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据了解,国家规定,各地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应于2020年4月底前完成已发证行业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2020年9月基本完成所有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和排污信息登记工作。按国家要求,哈尔滨市今年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涉及全市120余个行业、15000余个排污单位的排查筛查、清理整顿和许可证核发。截至目前,全市用3个月时间共完成2794家固定污染源的清理整顿,其中已标记1412家、核发许可证169家、登记1213家,发证率和登记率均达到100%,比规定时限提前完成任务。

  由于核查和登记过程伴随着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哈尔滨市生态环境部门干部职工冒严寒、顶压力,一方面参与社区卡口值守,一方面积极为企业服务,推进各项任务顺利进行。通过建立本辖区各种行业微信群、QQ课堂授课等方式,强化对企业的辅导,必要时工作人员直接为企业做一对一指导。对分散在各个乡镇的企业,工作人员直接下基层到现场指导企业进行填报。疫情期间,在各区县一线人员都是身兼数职,在既要完成疫情防控,又要进行水源地违建核查、医废监察、秸秆禁烧等工作的情况下,积极与市工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建立联系,加强宣传,通过直接对接村书记、联系行业主管部门、与税务部门结成帮扶联盟等方式,尽快掌握企业信息,对接并指导企业填报。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