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大兴安岭阿木尔国家湿地公园迎来“返乡”候鸟(组图)
2020-04-27 11:56: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成光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7日讯(许成光 记者 霍枭涵) 4月下旬以来,随着天气转暖,冰雪消融,位于大兴安岭地区的阿木尔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从南方越冬后“返乡”的绿头鸭、鸳鸯等候鸟。它们纵情山水,嬉戏林间,是今春迁徙候鸟的“先头部队”。

大兴安岭阿木尔国家湿地公园迎来“返乡”候鸟。
大兴安岭阿木尔国家湿地公园迎来“返乡”候鸟。

  阿木尔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225.75公顷,有中华秋沙鸭、苍鹭、灰鹤等120余种鸟类。为给候鸟营造良好的栖息环境,公园大面积种植花草,恢复园内植被近20公顷,制作别具特色的大型雕刻宣传牌、各类动植物解说牌及样地监测标牌,修建集宣教、接待和野生动物救护三位一体的科普宣教中心,以及观鸟亭、公园渡口、休闲木栈道等设施,打造“候鸟驿站”。

  阿木尔林业局还与岭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手开展“候鸟护飞”行动,加大候鸟等野生动物迁徙地巡护清查力度,开展清网、清套、清夹工作。同时,与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相结合,及时组织人员深入所辖管护区内,对候鸟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集群活动区进行巡护值守,确保珍禽在阿木尔安全栖息。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