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政策服务更完善!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再延长
2020-04-28 09:18: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 新能源汽车环保、节能,近几年,随着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优惠政策接连落地,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接受、购买新能源汽车。

  政策服务更完善

  4月25日,记者从大庆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了解到,从2014年起,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大庆市开始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据大庆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可以从两个阶段来看,首先,2014年至2017年,因为各方面政策还不完善,大庆市仅为81台新能源车办理了免税,免税额为422万元;从2018年至今,随着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各项设施、服务的完善,广大市民对新能源车的购买量,有了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大庆市已为727台车辆办理了免税,免税额达1889万元,该阶段政策将执行到今年年底。

  免税时间再延长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

  即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广大市民可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进行查询,对购置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时间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有效凭证)上注明的日期。

  2020年12月31日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继续有效。

  另外,记者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刚刚发布了第31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免征税的新能源车范围进一步扩大。

  随着各项支持政策的不断落地、相应的充电设施及配套服务陆续完善,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购买新能源车辆,享受“新能源”带来的便利。

  大庆晚报记者袁丽平制图/刘昱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