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双鸭山市宝山区税务局聚焦企业复产复工 打出税收宣传“组合拳”
2020-04-29 10:37:3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陈立春 唐海燕 杨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 广宣传、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勇担当。宝山区税务局围绕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聚焦企业复产复工,五措并举打出税收宣传“组合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厚植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

  广宣传,当好政策落实“宣传员”。税收宣传快启动,4月2日召开“宝山区税务局抗疫情助复产税费政策宣讲会暨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了税收宣传序幕。线上下互动精解读。对内,通过考试选聘政策宣传解读员,对业务部门干部进行统一培训,确保熟悉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税费政策的适用条件和享受依据;对外,梳理符合辖区的15条税费政策,制作《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热点问答》《防控疫情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单》,在办公区、办税厅、主要街道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在税企咨询平台、微信群和QQ群广泛推送各项防控疫情税收政策微信链接,利用二维码、网上纳税人学堂、手机App等多种灵活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同时,利用直播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线上直播税费优惠政策解读,在线人数累计3000余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看到、听到、问到,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

  送政策,用好优惠政策“助力器”。依托龙江税务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开展“万名税务干部助万企”志愿服务周活动。组建7支志愿服务队,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辖区企业,发放税收优惠政策清单,通过与企业人员一对一、点对点,解答政策,答疑解惑,确保企业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上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企业92户次,收集意见建议8条,并及时向上级和服务单位进行反馈。与此同时,网格化管理员与辖区34户重点行业纳税人进行逐一对接联系,设立疫情防控期税收政策解答专人值守电话,及时做好政策咨询答疑、宣传引导和情况反馈。依托税收大数据摸排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根据摸排信息建立政策享受辅导台账,指派专人辅导企业65余户次,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问需求,构建税企互动“连心桥”。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实施首席联络员制度,由班子成员作为首席联络员,为辖区13户重点税源和“百大项目”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税收风险事前预防、税收经济分析等个性化服务。通过首席联络员制度,构建了税企高层对话机制,为快速准确地回应企业涉税诉求,及时解决重大、复杂涉税事项搭建了快车道,让企业切身感受到税务机关助力企业发展的“心意”和“诚意”。

  优服务,实现纳税服务“不断档”。“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办税需求增加,为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大力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邮递办、预约办”工作机制,及时公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事项办理有关事宜的通告》,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采取“非接触式”方式办税缴费;积极与重点企业对接,提供预约办税服务,确保辖区重点生产企业办税缴费畅通无阻。办税厅积极做好通风消毒,引导纳税人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保障现场办税渠道畅通,将“非接触式”服务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缴费人安心安全办税缴费,以暖心、用心、真心的服务,做企业的坚强后盾。

  勇担当,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成立一支由41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冲在辖区防控一线,展现了税务人的担当奉献精神。面对一线防疫人员防护物资短缺的现状,第一时间将留存自用的千余个口罩全部捐赠出来,并积极与招商企业联系,广开门路为辖区筹集口罩上万个,同时主动作为,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水果、牛奶等补给品和税务机关的暖心问候,让大家感受到“税务温度”。

  抗击疫情同舟共济,助力复产共渡难关。宝山区税务局将以“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公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为核心,主动问需求、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为辖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