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视频】《体育锻炼国家标准》——俯卧撑增强心肺功能
2020-04-29 14:10: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记者 安泽)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同修订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对6-69岁男女各个年龄组的体育锻炼标准进行设定,它对速度、耐力、力量、柔韧、灵敏度共5个方面进行训练,包括25米往返跑、30秒跳绳、绕杆跑、坐位体前屈、曲线托球跑、掷实心球、仰卧起坐、仰卧举腿、3000米快走等运动项目。对每个项目都设定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的评级标准,是一套全面衡量国民体育锻炼水平的标准化体系。

  为了大家更标准、更专业的进行健身锻炼,从今天起,本网推出系列报道。邀请了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健身指导、运动康复专业骨干教师张森,按照国家标准,结合日常专业功能性训练,针对每项运动怎么做、注意什么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
张森。

  张森: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健身指导、运动康复专业骨干教师,运动人体科学硕士,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运动医学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会第三届脊柱医学分会委员。

  今天,张森老师给大家讲解的运动是俯卧撑。

  长期坚持做俯卧撑可以锻炼到胸部、肩部、手臂与腹部肌肉,增加肌肉力量与耐力,提高身体免疫力。通过肌肉对骨骼的刺激,能够让骨骼变得更加牢固,促进青少年骨骼发育与预防中老年骨质疏松。同时,还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增强心肺功能,塑造良好的形体,促进肌肉与筋膜中胶原蛋白纤维的合成,延缓衰老。

  俯卧撑视频

  协助拍摄单位: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