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一场特殊的救援! 碾子山公安冒雪为即将分娩孕妇护航!
2020-04-29 14:55: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月21日凌晨4时许,碾子山区居民李某焦急的报警称:其爱人即将分娩,由于路上积雪太大车辆被捂在鑫园小区附近,120救护车也被捂在救援道上不能及时赶到,请公安机关帮忙将其爱人送往医院。接警后,因求助情况紧急,且关系到产妇的安全,指挥中心值班员王友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第一时间指调富强、跃进两个派出所和机关备勤人员参与到此次救援中,确保孕妇能到及时安全顺畅到达医院。

  指调后,富强派出所民警吴畏、邓德平,跃进派出所李茂鑫、周洋,机关备勤民警王学文、朱宝生,立即出警救援。由于路上积雪太深富强派出所警车刚上路也被困在雪中,民警当机立断弃车拿上铁锹等工具就往报警人所在位置跑去,在平安堂路口发现报警人车辆,民警用锹产和人推的方式将被困车辆推出,并让其继续前行,民警在后面带工具继续为其护航,让其放心前行。与此同时,跃进派出所民警将B40四驱警车开上路,投入到护航救援中,将车主一路护航到碾区人民医院,在医院门口车辆车辆再次被困,民警借来担架将孕妇抬到医院ct室检查,随后将其送到产房后便离开。当天上午9时许,李先生的女儿出生,母女平安。

  平日里10分钟的路程,走了近两个小时,走的如此艰难,但民警暖心的护航,群众开心的笑脸,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面前显的格外美丽,汇聚成了最美“雪警”。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碾子山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