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黑河市爱辉区:黄金配比“农旅文” 倾力打造“绿富美”
2020-05-22 21:43: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思洋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张思洋记者许诺)山水乡野、古驿路乡野、民族民俗乡野……年初以来,为抢抓承办全省第三届旅发大会的有利契机,黑河市爱辉区以农为景、以旅为媒、以文会友,将无限创意挥洒在田间地头,依托生态山水田园景观基底,融合多元文化体验,黄金配比“农旅文”,倾力打造“绿富美”。

爱辉区万亩葵花种植项目。高立秋 摄

  为了搭建爱辉区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交相辉映的有效载体,爱辉区以承办旅发大会为依托,把瑷珲乡野公园作为核心产品,规划铺设百里画廊万亩花海风景带等项目,沿G331四嘉子乡东四嘉子村--瑷珲镇头道沟村道路两侧种植向日葵8400亩,共60块,其中最大的一块1650亩。万亩葵花种植项目于5月中旬开始种植,主要种植食葵和油葵两个系列共6个品种,花期45天,盛花期30天,整体观赏效果极佳。每亩向日葵可产葵花籽350斤,收入可达1000元左右,项目总利润达462万元,可带动农民劳务收入300万元。

峰悦瑷珲国际汽车营地项目。崔雪 摄

  几公里外的峰悦瑷珲国际汽车营地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挖机轰鸣,挥臂作业,大型卡车来回运输泥土、砂石,工人们正加紧进行施工建设。该项目位于瑷珲镇外四道沟北侧,东侧紧邻黑龙江,西侧靠近331公路,总占地面积约20公顷,实行智能化管理,发挥场地内“江”“林”“田”“滩”“村”的自然条件,融汇汽车营地、露天帐篷、特色木屋、会议接待等八大主题元素,精心打造旅游产品丰富多样、自然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服务质量优异的国际化旅游胜地。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汽车营地游客接待中心已经封顶,预计今年7月底全面完工并投入试运营。

爱辉区新生鄂伦春族乡民俗旅游区。

  黑河市爱辉区紧紧围绕“瑷珲历史、中俄界江、少数民族、知青垦荒”四大主题文化,对各类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系统梳理、打造、提升,确定以中俄边境游、民俗历史游为展示方向,提出“一核、一带、三点、四线”发展格局,辐射带动瑷珲古城、民族民俗体验、历史研学实践基地、龙江特色民居等诸多文旅融合重点项目,打造主题文化与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