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市香坊区谭鸭血老火锅万达店这批次的大碗不合格!
2020-06-02 15:41: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祥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纪祥勇记者周秘)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41批次,涉及餐饮食品及餐饮具、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等8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微生物污染问题。

  据悉,哈尔滨市香坊区谭鸭血老火锅万达店提供并使用的大碗(抽样日期2020年4月21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中对大肠菌群的规定为不得检出。复用餐饮具中大肠菌群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餐饮具的清洗、灭菌过程中受到人员、工器具的污染,且灭菌不彻底导致复用餐饮具中大肠菌群超标;也有可能是餐饮具存放的地方不干净,造成二次污染,导致复用餐饮具中大肠菌群超标。消费者使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餐饮具易导致腹痛腹泻,肠道菌感染等症状,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