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实现企业网上登记系统“秒批”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
2020-06-03 09:07:29 来源:  作者:王新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日讯 6月2日,记者从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了解到,牡丹江市网上登记的便利化再次让工作效率提高、企业登记时间缩短,实现了企业网上登记系统“秒批”。今年,牡丹江市企业开办时间再提速,将原来的2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完成。截至目前,共办理企业网上登记7100户。

  据介绍,2019年7月1日,我省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审批,实现企业名称网上自助申报及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在此基础上,牡丹江市大力推广应用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目前已经实现各类企业登记业务100%网上办理,网办率位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近年来,牡丹江市不断深化商事登记改革、创新,效果显著。2014年,牡丹江市首创企业设立登记“一表制”集成审批,由11张表格缩减至1张表格,实现一表完成工商、质监、税务“一照三证”登记,“一表制”企业共办理2631户。2015年4月,牡丹江市率先在全国推行“四证合一”登记模式,实现“一窗接件、内部流转、一窗出证”综合窗口登记模式。申请人只需向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工作人员通过后台实现无缝对接,向质监局、税务局窗口流转相关手续,由综合窗口向企业统一颁发加载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纳税人识别号、社会保险登记编码的“一照四码”的营业执照。企业审批时限由国家规定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30分钟,共发放“一照四码”执照2964件。

  2018年5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要求企业开办时间至8.5个工作日。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合理配置工商登记、发票领取、公章刻制等服务,将各环节办理时间分别控制在企业登记半个小时,印章刻制0.5个作日,初次申领发票一个工作日,将牡丹江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2个工作日完成,比国家规定的8.5个工作日减少6.5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