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湖西社区 给失独家庭雪中送炭
2020-06-03 14:58:3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日讯 说起社区的工作,很多人都会简单地概括为是服务社区居民。近日,湖滨街道湖西社区的居民黄先生找到记者,向记者讲述了一件让他感动至今的事,他想表扬自己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他的认可。

  黄先生是一位的哥司机,爱人下岗在家,全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了他一个人身上,但这个坚强的男人并没有被压倒,每天奋斗着,直到数年前突如其来的丧子之痛,让整个家庭笼罩阴霾。失去了儿子,黄先生很痛苦,但作为男人,他还要坚强起来,身体不好的妻子还需要他的照顾。虽然早出晚归工作辛苦,但他心甘情愿。由于疫情原因黄先生只能停运在家,家里唯一的收入被断掉,一家人生活拮据。

  一天,黄先生来到湖西社区为妻子办理社保的相关事宜,在与负责社保工作的人员交谈时,一旁负责社区计生工作的赵珊珊无意间听到两个人的对话,出于工作的敏感性,赵珊珊拉住黄先生询问情况。“因为我就是负责计生工作的,当时从他们的谈话中我听出来,黄大哥失去了儿子,他们家属于失独家庭,而国家对失独家庭是有相关经济补助政策的,而黄大哥和妻子都符合领取补助金的条件,我觉得应该帮帮他们。”赵珊珊回忆当时的情况。因为国家针对失独家庭的补助政策很多居民还不太了解,赵珊珊认真地将情况搞清楚,并耐心地解释给黄先生听,并为其办理了相关申请手续。 “其实我当时真没把这当回事,我寻思还能有这样的好事?可没想到,前几天银行卡真的有钱到账了,我才相信这事是真的,我和妻子的银行卡总共到账一万多元失独家庭补助金。”黄先生激动地说,“我们居民不知道有这个政策,社区工作人员的细节工作做得好,真正为居民做好事。”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