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2019年度黑龙江省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延长到年底
2020-06-03 18:28: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祥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3日讯(纪祥勇 记者 周秘)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和《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向登记机关报送上一年度报告。由于疫情原因,2019年度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延长到今年年底。如果不及时年报的后果是什么呢?

  联合惩戒威力大

  未及时年报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一旦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企业和个体户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登记、备案事项、行政许可审批、资质审核、从业资格审核等有关事项时将受到更为严格的审查还将受到来自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等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的联合制裁惩戒。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对于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政府采购、招投标政府土地出让等都会受到限制或者禁入。

  企业合作信用受疑

  现在是信用社会,信用对于人和企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喜欢和有信用的人交往、合作。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是失信行为。经营异常名录信息现在也是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担保等金融活动的参考依据,会影响经营。

  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三年还没有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的企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企业五年内不能申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也将任职受限三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