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王兆力主持召开社区常态化防控座谈会强调 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策略让社区常态化防控更具温度
2020-06-04 07:52: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4日讯 2日下午,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社区常态化防控座谈会,与各区“一把手”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王兆力强调,当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策略,提高社区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不懈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王兆力指出,要在做好社区管控的同时,为居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务,让社区常态化防控工作更具温度,不能简单粗暴、搞“一刀切”。要在全面贯彻、落实落细上级部署要求的同时,因地制宜研究常态化防控条件下人防技防物防的新办法、新机制,创新性做好精准防控的“自选动作”,着力在强化措施落实、改进防控方式、提升防控效率上下功夫。要充分应用“智慧社区”、健康码等信息化手段,推进疫情防控与社区治理和服务智能化、数字化。

  王兆力强调,要结合今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借助技防力量划小单元,逐步释放临街小区商埠的发展活力。要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加快补齐社区防控的漏洞短板。要实行联防联控,开展网格化治理,推动社区疫情防控与社区治理同步开展,确保疫情不再反弹。

责任编辑:王傲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