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直击哈市高校返校第一天 哈工程大学迎来首批返校生 专车接送 入住单间隔离公寓
2020-06-04 08:58: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3日讯 3日是哈市高校返校的第一天,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个迎来了返校学子。本报记者直击返校现场,同学们从四面八方返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都有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老师接送,哈市市区内返校的学子还可以享受“点对点”的接送服务。同学们入校经过扫码、测温、换口罩后,第一件事就是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然后到隔离区进行隔离,单人单间,一日三餐免费送到寝室。

  火车站飞机场都有老师们的身影

  7时许,哈工程大学志愿者老师抵达阿城区接到第一位返校学生,在2名老师的陪同下,航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杨润杰乘学校专车返校。“疫情期间,学校和老师们的贴心服务让我既温暖又感动,正是有了老师们的保驾护航,让我顺利返校,这个毕业季让我毕生难忘。”杨润杰说。

  在火车站和飞机场,也有哈工程志愿者老师们的身影,学生出站后第一时间就能见到哈工程的红马甲,经过扫码、测温、换口罩,乘坐一辆辆专车回到学校。

  安排专人与每一位学生联络

  “我真的太想念学校了!我比预定的时间早到了半小时,没想到老师们早早就在校门口等候,太感动了。”家住哈市的信通学院2017级毕业生毕天屹是自驾返校的第一位学生。早8时30分,毕天屹刚下车便看到前来迎接他的志愿者吕宏明老师和接车司机汤海滨,心情十分激动。

  据哈工程后勤集团负责人介绍,学生返校前几日,便安排专人提前与每一位学生保持联络,每日跟踪个人健康状况,确认好返校时间、地点等个人行程后才确定了最终返校名单。

  住单间隔离公寓三餐免费送上门

  自驾学生抵达校门后,需先行出示“返校”二维码,然后测温,将学生体温、乘车信息等录入“接站、进校信息管理系统”。上车前,志愿者为学生更换口罩,由学生扫描“进校”二维码,核验身份后即可在志愿者指引、陪同下,乘学校专车至国际交流中心办理入住隔离。

  据隔离区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学生返校,学校提前对楼内进行了全面消杀,通风。在隔离公寓,一人一间,房间内配备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一日三餐免费送餐上门,洗浴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为避免人员聚集,浴池限定时间、限定人数。同学们在校期间如需购物,可通过学校的“线上助学超市”或者电话购物下单,由工作人员配送至公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