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大第九届黄梯云奖励基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0-06-08 09:36: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8日讯 6月7日,在哈工大建校百年纪念日之际,第九届黄梯云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哈工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8位哈工大经管学院具有创新思想和研究潜力的博士生、硕士生及学习成绩优秀的本科生获得奖励。

  黄梯云教授是我国管理信息系统学科主要开拓者之一,自1956年起在哈工大任教,研制了我国第一个实用的管理信息系统,并先后主持完成了长江三峡设备和供方管理信息系统、大庆油田等二十多项管理信息系统工程,为我国管理信息系统学科专业的发展做出了引领和奠基性贡献。

  据介绍,黄梯云奖励基金包括英才奖和创新研究奖,设有特等奖、一等奖、优秀奖,主要用于奖励从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和大数据学习或研究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基金将资助他们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开展科学研究等活动。基金自2011年成立,迄今已有54名优秀学生获奖,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黄梯云教授求真务实、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