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临近考试身份证丢了 户籍民警“出手”解燃眉急
2020-06-08 19:56: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琳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8日讯(李琳 记者 赵红星)考试将近身份证丢失无法补办心着急,户籍民警协调帮忙找到症结所在,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刘某朋友送上锦旗。图片由警方提供

  6月2日上午,牡丹江东宁市公安局接到刘某打来的求助电话:刘某的身份证在10多天前不慎丢失,7月份将参加一个重要考试,没有身份证根本进不了考场,本想去往当地派出所想通过异地办证来解决。但被告知无法受理,需回原籍办理,无奈之下刘某电话求助了东宁市公安局。

  户政大队在了解此情况后,第一时间向牡丹江市局、省公安厅寻求技术支持,找到了症结所在。原来刘某在异地办理不了身份证是由于东宁县改市后行政区划代码变更,异地身份证受理客户端在受理时出现“获取签发机关错误”导致的。

  经过积极协调,省公安厅安排技术人员对异地证受理客户端进行测试、修改,解决了东宁人不能办理省内异地证的问题。问题解决后,户政大队民警立即拨打电话告知刘某,可以去当地办理异地证,如急需使用身份证,可以委托家人或朋友到东宁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办理大厅办理临时身份证。

  刘某听到这个消息后,激动的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随后,刘某还委托朋友将感谢锦旗交到户政民警手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