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检出19名无症状感染者市民仍需加强自我保护
2020-06-09 08:11: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8日讯(记者 孙英鑫)8日,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彦诚表示,大排查共检出19名无症状感染者,市民仍需加强自我保护。

  刘彦诚说,牡丹江市这次在全市城区开展核酸大排查共检出无症状感染者19名,追踪调查密切接触者1529人。由于无症状感染者咳嗽、打喷嚏等临床症状不明显,病原排出体外引起传播的机会较确诊病例相对会低一些,但其呼吸道标本仍能检出病原核酸,应考虑传播的可能。在19名无症状感染者中,男性占56.67%,女性占43.33%;年龄最小5岁,最大70岁;其中有5人职业是装修从业人员,根据核酸和血清学检测结果推断,这5名装修从业人员,因有业务往来,几乎每天都在某固定场所进行聚集,有共同喝茶、吸烟和聚餐等行为,存在流行病学关联性,有一定的传染性。

  刘彦诚建议,公众仍要绷紧“安全弦”,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建立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健康生活新常态,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一是要注意减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等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二是要加强室内通风消毒、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勤开窗、勤通风、勤消毒,保证居室内空气流通、环境整洁。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多人用餐时使用公筷,从源头上阻断病毒的传播。三是防疫“三宝”不能少,注意公共生活细节防护。要严格遵守小区和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做到时刻牢记在心。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