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班级一拆二单人单座分区活动 哈尔滨初三年级返校复课
2020-06-11 09:21: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群力经纬中学初三复课。记者苏强摄

  黑龙江日报6月11日讯 智能测温系统、充足防疫物资……校园里备好了满满的爱,欢迎学子们归来。按照哈尔滨市教育局公布的分批次返校上课安排,6月10日,哈尔滨市初三年级学生返回校园,正式复学复课。

  早上刚过7时,群力经纬中学校已经有学生陆续抵达,排队等候入校。门口服务的老师及保安人员组织学生测温、有序入校。

  校园操场上,学生们自觉间隔安全距离分通道、分区两路列队入校。“在学校倡导下,家长委员会倡议复学学生家长做到孩子出门前测温、及时上传。通过家校共育让测温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必须步骤。”该校校长尚勇介绍说,学校要求教师体温不能自测、互测,必须由校医完成。

  进入教学楼,早已等候的几位老师组织大家间隔、保持节奏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测温合格后学生按教室分布图指引标识行进,避免行走路线交叉。由道里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指派的驻校医生也在大厅随时进行专业指导。在各间教室门口,各种防疫消毒用品配备齐全,供学生使用后进入教室。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校规定已复学的初三、初四学生错峰上下学。其中,初三年级7时35分开始入校,初四年级7时15分入校。此外,初三年级依旧采取小班化教学模式,将班级拆分为两个班,安排在临近的两间教室,教室布局单人单桌。目前,初三年级实行半天课。大课间时段,老师会带领学生在操场划定区域开展非聚集性活动,充分保证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当天,群力经纬中学初三年级有199名学生返校复课,59名教师、管理人员到岗。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