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明水县法院解决拖欠化肥款案件:弟弟欠钱,哥哥、嫂子替还
2020-06-11 16:37:5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都说“血浓于水”。一面是急于要钱的申请执行人,一面是生活窘迫无法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自己的弟弟。“这钱,我替弟弟先还了吧”。

  一起回顾一下多年前申请人李某因为觉得被执行人李某某在春种时节存在困难,无法耕种,便赊给其价值一万元的化肥,,然而李某某却始终没有还上欠款。申请人多次催款未果将其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被执行人李某某始终联系不上,案件陷入僵局。

  明水县法院执行干警多方走访询问,找到被执行人李某某的哥哥。执行干警在与被执行人哥哥、嫂子的交谈中,了解到被执行人并非恶意欠账,而是生活确有许多窘迫、无奈。

  “这钱,我替弟弟先还了吧。”被执行人哥哥、嫂子在听完执行干警讲述案件释法明理后,主动表示愿意代替弟弟偿还拖欠的化肥款,同时感谢申请人李某这么多年一直没有索取一分钱的利息。

  “我拿到了化肥款,多亏了你们。我现在心里就只剩感动和感谢了。”申请人非常激动地说道。

  虽然隔着口罩,但申请人眼中的喜悦和激动让执行干警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