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客”攻击某公司网站 致其损失约24万元
2020-06-11 20:14: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志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程志 记者 包海多)“黑客”攻击某科技公司网站,致其损失约24万元。近日,哈尔滨市平房警方破获该案。

  3月28日起,哈尔滨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网站及服务器被他人恶意攻击,导致公司网站无法访问,联线飞行无法提供服务,线下模拟机无法正常使用。仅28日当天就造成该公司网站约10小时无法访问,持续数天的网络攻击,共造成该公司损失约24万元。

  4月3日上午,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法人刘先生来到平房镇派出所报案。平房镇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与分局网安部门联系,组成专案组,共同展开调查取证。经对网络攻击遗留的线索进行分析,侦查员锁定贾某(男,山东省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展开抓捕工作。

犯罪嫌疑人贾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4月10日,侦查员在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一居民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抓获。经讯问,贾某对其利用网络技术,曾先后多次非法攻击哈尔滨市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网站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主动向公安机关供述了作案过程并提供攻击过程中所使用的家中相关电脑设备的软件以及电脑硬盘等硬件。

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贾某。 图片由警方提供

  犯罪嫌疑人贾某实施攻击致使该网站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八十六条,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