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庆500万元专项资金“保就业” 让职工不下岗
2020-06-12 13:45:00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王春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 守住“六保”底线,首先是保就业,关键在于保企业。近日,市总工会联合市金融办开展“支持民营企业快发展、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活动,出台《大庆市援企稳岗、助力民营及小微企业渡难关贷款贴息方案》,拿出500万元专项资金,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贷款贴息,助企业不裁员,让职工不下岗。

  按照省总工会十一届六次全委会议关于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和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经济发展企稳复苏、持续向好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和金融机构的作用,市总工会联合市金融办出台了这个援企稳岗方案,旨在帮助复工复产有困难的企业走出困境,支持我市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贷款贴息的重点支持对象是我市纳入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企业池”或市级信用贷款“白名单”,获得贷款的民营及小微企业,获得支持的企业同时还应符合工会就业创业条件,应成立工会组织、有具有工会会员身份的职工。优先对能带动就业,特别是可帮助农民工、供给侧改革过程中的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实现就业、再就业或自主创业的企业给予贴息支持。

  申请贷款贴息支持的企业法人应具有工会会员身份,或者曾经是工会会员,拥有营业执照,无不良信用记录,生产经营业务符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规定,贴息后具备按期偿还差额贷款本息能力,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3%的年贴息率给予贷款贴息。对单户企业贷款额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的部分予以贴息,贷款超过100万元的部分不予贴息,同一企业年度贴息额不超过3万元。

  申请流程也很简单,企业按照贷款要求通过大庆产业金融服务平台线上申报,贷款银行通过大庆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对企业进行初步核对,再经市金融办和市总工会共同审核合格后,授权将贷款贴息资金直接支付至贷款银行账户。

  想申请贷款却还没有加入工会组织的企业也不用着急,可以按照相关流程先申请建会。市总工会和县区工会将派专人负责,开辟绿色通道协助企业入会,企业入会后即可申请贷款。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