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成立督促组下沉街道社区推进垃圾分类
2020-06-12 15:41: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12日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哈市成立6个督促组,下沉到基层宣传垃圾分类推进方案的同时,推动基层好的经验做法复制推广,督促全市各区、各街道办及各社区尽快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到实操阶段。

哈尔滨成立督促组下沉街道社区推进垃圾分类。

  目前,在城市工地围挡、LED屏、立柱广告牌等传统宣传渠道的基础上,哈市城管局正引导各区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手段宣传垃圾分类。同时,哈市正将垃圾分类入户签字和疫情防控相结合,指导社区将入户宣传放在社区测温处,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

  一些社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人员队伍的作用,整合社区党员干部、楼道小组长或网格长、社区志愿者三方力量,组建生活垃圾分类共计400余人宣传管护队伍,深入居民包保的网格、庭院、楼道,向居民宣传、示范、演示如何分类投放。还有的社区则通过开展现场培训的方式,“手把手”传授基础工作人员如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我们以各区提报模型示范区域为重点,通过6个督促组下沉基层督促各区将示范小区的典型经验复制推广”哈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市正通过典型引路,指导各区逐步进入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的实操阶段。目前,哈市6个督促组已按照分区包片的原则,下沉到全市所有街道办事处进行走访,宣传哈市垃圾分类推进方案的同时,推动基层好的经验做法复制推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