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女子腿部被钢筋贯穿 消防指战员成功处置
2020-06-14 12:22: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宇光 荣玉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田宇光 荣玉 记者 周秘)6月13日晚18时12分,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省医院有一名女子腿部被钢筋贯穿,由于伤者患处裸露在外的钢筋过长,不能使用医疗设备,现场医护人员也无法对伤者患处进行检查和处置,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后,通站街消防救援站第一时间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经侦查发现,现场为一名女子腿部被小拇指粗细的钢筋贯穿,伤者意识清醒。

  为了能让伤者尽快得到救治,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当机立断,决定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处置。在处置过程中,救援人员先稳定伤者情绪,减小伤者的精神压力。救援人员一方面对伤者患处垫上医用纱布,另一方面稳定住伤者患处裸露在外的钢筋,最大限度的减少在处置过程中伤者的痛苦,然后使用液压多功能钳对伤者患处裸露在外的钢筋进行剪切,于18时22分处置完毕,移交省医院医护人员。

  消防人员提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工作人员一定要遵守相关操作规程,一旦遇到险情,首先稳定情绪,及时拨打消防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