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六保”任务在双鸭山市落实落地
2020-06-15 09:28:5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 6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宋宏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六保”任务落实工作。宋宏伟强调,落实“六保”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确保双鸭山市全年基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头等大事。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落实政策、解决难题,推动“六保”任务在基层落到实处,确保稳住经济基本盘。

  在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宋宏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时”与“势”的关系、“稳”与“保”的关系、“危”与“机”的关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保”促“稳”,以“稳”促“进”,把“六保”成果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宋宏伟强调,要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基本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保居民就业,抓好就业培训,强化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要保基本民生,抓好疫情防控,强化脱贫攻坚,兜住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稳定;要保市场主体,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强化金融服务供给,持续推动消费回补;要保粮食能源安全,保障粮食生产,加强农业科技应用,强化产销对接;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着力稳定经济运行、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升级;要保基层运转,多渠道稳定财政收入,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宋宏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市上下要增强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善于因时应势、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把各项要求部署落实落靠落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从“抓学习、悟实质、找问题、拿对策、重落实”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张云凯、冯海军、赵励军、姜涛、韩雪海出席会议。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