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省文旅厅到黑河市调研旅发 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2020-06-15 14:56:4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谷鸿翎 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 6月10日至12日,省文旅厅副厅长何大为率省文旅厅调研组来到我市,就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我市期间,市委书记马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与省文旅厅调研组就旅发大会承办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长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五大连池风景区、五大连池市、爱辉区、黑河城区、北安市,对黑龙山景区、北饮泉、中国火山地质博物馆、瑷珲古城、峰悦瑷珲国际汽车营地、外三道沟知青文化体验园、外四道沟俄罗斯族村、黑龙江大桥观光区、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黑河旅游服务中心、小微博物馆群、大黑河岛生态广场、“海兰之夜”风情街、工人文化宫、中俄民族风情园等项目进行调研,了解旅游规划、项目建设和文旅融合等进展情况。

  在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旅发大会前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对标“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大会承办地”和立标、打样的要求,充分发挥黑河旅游资源优势,突出文化特点和地域发展特色,努力达到让游客认识龙江、记住黑河的目标。要深入挖掘区位交通、人文历史、生态资源等元素,重点打造红色文化、边境风情、火山康养、跨境自驾等旅游线路;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拓宽旅游推介平台,精心设计和推介各县(市、区)特色旅游商品,加快推进黑河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创新发展。 狄恒表示,下步将打造立体式、覆盖式宣传矩阵,持续开展宣传造势,围绕“办会兴城”锤炼观摩和游览线路,加快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办成一届打样板、作模式的旅游产业盛会,为龙江建设“旅游强省”作出黑河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