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市精准发力阻疫情 共克时艰促发展
2020-06-15 15:08:1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顾泽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 铁力市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科学统筹“两手抓”,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该市结合上级要求,积极推动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和伊春市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制定出台了工业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相关管理制度,要求辖区工业企业开工前坚决做到“十个必须”。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处级干部包保工业生产企业的通知》,要求处级领导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开复工企业生产安全。同时,企业对进出人员严格实行登记、测温、扫码管理,每天对厂区、生活区进行消杀防疫。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企业与员工签订了“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疫情防控承诺书”。为规范营业场所经营秩序,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该市抽调326名工作人员,组成12个督查组,指导监督复业企业、营业性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累计责令整改788户,关停451户。

  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不误。该市以“抗疫情、保春耕”为着力点,坚持部门协调联动,强化服务引导,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在资金方面,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与农户对接,利用村屯微信群加强线上办贷宣传指导,简化办理手续、放宽贷款额度、优惠贷款利率,第一时间将备春耕贷款发放到农户卡中。同时,积极联系信合、邮储、农行、哈尔滨银行和建行等金融机构,到各乡镇村屯为农户现场办理贷款手续。在物资方面,开展石油进村活动,以村屯为单位订购石油,由石油公司实行点对点运输。组织农户进城采购种子和农用物资,用公交车接送,每天安排两个乡镇的农户到农资大市场定时采购。在服务方面,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强化供销、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确保农资调运渠道通畅,货源储备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疫情防控+城市创建两不误。该市在城乡环境绿化、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巷道修整、老旧路灯改造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城市整体综合治理水平。全市各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发动926名机关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促辖区住户、商店落实“门前三包”,切实整顿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招募了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退休老党员、社区委员、大学生、热心市民为主体的5000余名志愿者,组建了“组工红色代办”“心理健康援助”等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捐赠、防疫消杀、心理援助、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三城联创”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教学复课两不误。为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全覆盖,该市制定了《中小学校线上教学操作指南》,积极与相关网络运营商对接,开展平台压力和网络压力的全网在线测试,提前组织教师开展网络研训,帮助教师熟练掌握教学平台的使用、直播教学、录播教学资源、线上答疑辅导等技能。3月2日,全市1.7万名中小学生通过线上教学方式开始了新学期的课程学习。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分批、安全、有序”的开学工作任务,各学校制定了《开学准备工作预案》《应对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分层错时就餐及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制度,明确各个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的操作要求、程序和规范,统筹推进全市学校有序开学复课。5月21日至23日,共完成了1518名封闭师生的核酸检测。目前,铁力市高中毕业年级和初中毕业年级师生已全部复课返校。 疫情防控+作风整顿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市进一步巩固扩大作风整顿成果,制定了《2020年全市深化干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突出整顿重点,明确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靶向整治,着力解决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担当作为、营商环境再优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效,开放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复工复产”窗口,推动“承诺即开工”,为重点项目保障及复工复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采取“特事先办、特事快办”方式,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切实为各项服务工作按下“加速键”。截至目前,该市行政服务中心累计受理咨询电话4257次,预约服务6071件,为企业群众办事16978件。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