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防办发布倭肯河汛情通报 降雨致水位上涨较快
2020-06-15 19:5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刚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李刚 记者 刘嘉)1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15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倭肯河汛情通报:

  黑龙江省倭肯河流域14日0时至15日8时普降大到暴雨,流域内平均降雨量52毫米,最大累计降雨量站点为七台河市万宝河镇桃南村94毫米。受降雨影响,倭肯河水位上涨较快,15日8时,倭肯河倭肯站水位130.21米,比14日上涨0.58米,低于警戒水位0.09米;上游桃山水库15日8时下泄流量30立方米/秒,11时加大至泄流量70立方米/秒。

  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根据当前雨水情及水库放流情况综合分析预报:倭肯河倭肯站(七台河市勃利县倭肯镇)15日下午或超过警戒水位(130.30米),16日下午将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30.50米上下,洪水量级小于5年一遇。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七台河市及勃利县,佳木斯市及桦南县,哈尔滨市及依兰县等市(地)、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将责任落实落地落靠到基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要以汛为令,坚决做到雨情汛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岗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调度,科学调度水库拦洪错峰,抓好在建项目的安全度汛工作,组织开展堤防巡堤查险,预置险工弱段抢险物资和队伍,及时处置突发险情灾情。要加强监测,密切关注雨水情,河道水位、流量等汛情变化,加密会商研判,强化预报预警,做好启动预案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