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春风春绿”行动受理投诉23193件 办结23089件
2020-06-15 20: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刘嘉)1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自4月10日起至5月末,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组织全省各地城管、环卫、绿化等部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总体要求,开展了为期50天的“春风春绿”专项行动,共出动环卫工人25.4万人次,城管执法队员1.7万人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活动790余次,受理公众举报投诉23193件,并已办结23089件,各地文明办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此次行动积极倡导公众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车外抛物、不占绿毁绿、不损坏设施等“五不”行为,累计宣传报道9000余次,组织动员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次,公益活动760余次,共计参与55余万人次。各地严格落实1700余处重要点位和人流密集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杀和人流疏导、防疫宣传等工作,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1.7万余个,引导市民分类投放。各地通过动员组织各方力量,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专业队伍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的方式,出动各类车辆设备19.9万余台次,清理冬季积存污冰残雪17.3万吨、生活垃圾16.4万吨、清理乱堆乱放18万处,确保了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据介绍,全省各地抢抓有利时机,为树木“体检”“美容”,新植补植绿化苗木321万株,梳理绿地3342.6公顷,超额完成预期目标。绥化市成立春季绿化专班,严把“苗木关、栽植关、养护关”,做好栽植养护全过程管理,促进了成活率的提高。进一步加强市政设施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加大重点区域路段巡查频次,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修复破损道路1800余处、路灯4.1万余个。活动期间,全省新增垃圾分类试点小区71个,覆盖7.9万户居民,新增垃圾分类公共机构119个。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