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法官看守所里视频开庭
2020-06-17 14:29:1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庭审虽然不在法院,可公正的审判却从不缺席,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特殊时期法官走进看守所录音录像设备已备好,视频开庭正在进行。

  2020年6月10日,哈尔滨铁路运输法院刑事审判庭在看守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林某平盗窃一案:被告人林某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扒窃旅客财物,构成盗窃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五百元。

  疫情期间,哈尔滨市看守所采取严格防疫防控措施,正常提审被告人到法院开庭的形式,在疫情期间会给看守所疫情防控带来巨大风险。

  为解决疫情带来的难题,使审判工作顺利推进,法院干警前往看守所与工作人员协商,在看守所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携带录像设备到看守所,通过视频提审,开庭审理被告人林某平盗窃一案。

  经查明,2019年11月12日晚,被告人林某平在哈尔滨火车站北站房负一层东侧直梯附近,趁被害人杨某林睡觉之机,将其一部黑色手机盗走,后将手机送予他人使用。开庭审理中,被告人林某平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现赃物已缴回并返还被害人。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