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展开 市、县人普办提早谋划积极备战普查试点工作
2020-06-18 09:59:2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韩庆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 为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双鸭山市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分级负责,规范有序,同步推进”的基本原则要求,提早谋划、积极行动,市级综合试点各项工作在宝清县全面展开。

  目前,市人口普查办已按省、市文件要求,完成了综合试点的抽选工作,经抽签,选取宝清县宝清镇辖区内的真理社区、真理村、红新村三个普查区为综合试点区,并在三个普查区内抽取6个普查小区开展普查工作试点,涉及人口规模约为1000~2000人,现阶段正对试点普查区开展区域划分确认和详图绘制工作。

  据悉,双鸭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由市人普办统一领导,由宝清县人普办协调指挥,宝清镇政府人普办和社区指导中心人普办担负具体实施。

  试点工作着重对行政村、社区规划之间界线划分不清、存在区划争议进行深刻探讨,确定区域范围,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试点小区间无缝连接,确保普查工作无空白区域,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正式开展和保证普查数据质量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