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目前超60% 比去年同期高18个百分点位于全国前列
2020-06-19 15:18: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9日讯 18日起,我省推出黑龙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情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围绕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专题发布。

  现场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确保我省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我省从3月份就着手抓大学生就业工作,每月一次调度会,每周进行一次通报,对工作不力、成效不佳的单位点名批评,通过多次会议经验介绍,把点上的经验变成全省高校面上的行动,开展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推出省级大型网络招聘活动208场,校园小型网络招聘会、空中双选会4600场,累计发布就业信息百万余条,需求比超过1:5。截至6月17日,国家监测系统显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达到60%以上,比去年同期高18个百分点,位于全国前列。

  据悉,在实际工作中,我省构建了就业12345体系:搭建一个平台,建立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坚持两手抓:坚持监督检查与激励奖补并行,一手出实招促就业率提升,一手开展就业率核查,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强调三个精准:一是将各类招聘信息分类精准推送给学生;二是针对疫情下的毕业生新情况、新变化,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举办省级就业指导在线培训22场,累计培训师生20万余人次;三是对湖北籍毕业生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精准提供优先就业岗位。实施四项专题调研:面向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和家长开展调研,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分阶段完成了4份有价值的调查报告,找准就业工作存在问题,有针对地破解疫情影响下就业工作的难点问题。坚持五个扩大: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至18000人;扩大专升本规模至10000人;扩大学生参军比例至24%;扩大中小学教师招聘至4500人;扩大基层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