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政府电子消费券投放活动拉开序幕
2020-06-22 15:44:32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赵洪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 6月18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承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伊春广播电视台、伊春日报社协办,以“惠消费·惠生活·惠旅游”为主题的“约惠初夏伊春购物节暨伊春市政府电子消费券投放活动”正式启动。当日,包括450万元消费券和450万元刷卡立减在内的总额900万元的首批促消费资金于9时开始向全市发放,广大市民享受到全城促销的活动实惠。

  记者在大商商场看到,前来购物的顾客纷纷在手机上抢券。商场内的中国黄金金店员工仲伟杰喜滋滋地告诉记者,“我分别抢到了20元30元40元面值的电子券各两张,准备用于购买化妆品、服装和去景点游玩等,这种促销费电子消费券活动开展得真好,下次发放我还要参与。”

  商场内的雅莹服装专卖店负责人马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店内的服装销售一直不景气。有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促进本地人群消费,外来的游客也能来商场购物。真心感谢市政府以此举来促进我们企业和个体商户的经济效益增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市按照省政府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的总体要求,县(市)、区联动的一次统一行动,也是市政府与商家、企业联手,通过“政府补贴一点、商家让利一点、银行支持一点”的方式,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提高市民幸福感的一次有益尝试。我市共投入1500万元财政资金,动员2300多家企业、商家参与活动。通过举办本地“消费大餐”,帮助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和相关生产企业,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开门迎客。鼓励广大市民,走出家门,尽情享受森林阳光,享受珍馐美味。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以市政府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为契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参与“约惠初夏伊春购物节”活动。南岔县率先预热,5月29日以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平台为依托,联合本地瓢舀鱼超市,发放了100万元政府消费券激发消费潜力;铁力市拟投放促消费资金带动本地消费升级;市商务局组织10个县(市)、区参加省政府主办的“龙江带货官”活动,推动电商直播新业态在我市深入发展;市妇联“家庭购物节”13名妇联干部开展巾帼带货直播。各企业也积极借助“约惠初夏伊春购物节”这一契机,在政府促消费资金引导下,出台各项优惠举措让利于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纷纷出台5G手机购机优惠活动;工商银行联合全市凯玛特超市推出刷卡优惠活动;邮储银行推出“激活有惊喜、红包送不停、交易享好礼”等营销活动;伊春大商集团举办6·18年中电商节;伊春扶贫网电商网红直播大赛、龙海德众汽车、伊春市浩源汽车“汽车文化节”等一系列促销活动将搅热林都初夏,让百姓享受到政府、企业的双重叠加优惠。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券发放活动共分两期派发,第二期将于6月25日上午9点开始投放,市民可下载登录云闪付首页奖励中心参与领券活动。

  据统计,截至17时,首批投放的20万张四个档位电子券消费券投放第一天已被领取11.24万张,占首批总投放量的56%,领取金额287.68万元,占首批总投放金额的62%。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