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高考生急性阑尾炎发作 省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患者转危为安
2020-06-24 09:46: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康艳立 董宇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4日讯 近日,哈市高三学生小姜晚饭后,突然感觉右下腹疼痛,伴恶心、发热,休息一会儿后无缓解,腹痛加重。家人赶紧把小姜送到附近医院,确诊为急性阑尾炎,需立即手术,但由于就诊医院不具备手术条件,建议小姜转院。小姜连夜转到省医院消化病院。省医院迅速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连夜手术。术后,小姜恢复良好。

  据省医院消化病院普外科杨泽利副主任医师介绍,小姜是阑尾炎“老病号”,在中考期间就有过阑尾炎发作病史,因高考在即,学习劳累,压力大,导致急性阑尾炎复发。因小姜当时的体温是38.1℃,经过急诊筛查无法正常通过,当时接诊急诊科梁明医生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及相关辅助检查,认为该患者诊断明确,判定患者的发热为病情所致,经请示当晚医院总值班,迅速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住院。

  最终,在医生们的通力合作下完成了手术。目前,小姜术后恢复良好,将于近日出院。

  杨泽利提醒:高考在即,考生压力大、情绪焦躁,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现健康问题。要鼓励考生并增加营养,适当户外活动;如果出现急性疾病,一定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