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以为在路边顺手牵羊不算个事儿,却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2020-06-24 13:06:3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美好生活需要用双手去创造,如果不想付出劳动总想着不劳而获就很容易误入歧途。这不,就有这哥儿俩因一时的贪念,觉得顺手牵羊只是小事,却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近日,鸡西市梨树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张某泉、刘某海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2019年6月20日

  被告人刘某海驾驶红色电动三轮车,拉载被告人张某泉,来到鸡西市梨树区某小区南侧,将空地上的两块蓝色大车车厢板盗走,并以人民币140元的价格卖至废品收购站,所得赃款被二人日常消费。

  2019年8月6日21时许

  被告人刘某海驾驶红色电动三轮车,拉载被告人张某泉,来到鸡西市梨树区某市场附近的修路工地,将工地上的黄色发电机盗走。

  2019年8月26日20时许

  被告人刘某海驾驶红色电动三轮车,拉载被告人张某泉,来到鸡西市梨树区某门市,将熏酱小酒馆南侧外墙的红色折叠遮阳伞盗走。

  开庭审理过程中

  二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

  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

  认罪认罚

  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当时没想那么多”

  “一直觉得这不是啥严重的事儿”

  二被告人作最后的陈述时

  均表示当时没想那么多

  以为在路边顺手牵羊不会有什么问题

  没想到会犯罪

  不劳而获固然容易

  但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法律的制裁

  切莫因一时贪念

  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