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有钱盖新房却没钱还借款,执行干警出面来解决
2020-06-28 17:11:5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青冈县居民张某与石某两家向来交好,几年前因为种地资金周转困难,张某向好友石某借款25000元,用于买化肥。石某欣然同意,双方共同约定了还款日期。

  但是还款日期已到,张某却迟迟没有履行还款义务,于是石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没有按时履行,石某于2020年5月11日向青冈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了解案情后,来到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实地走访。到达张某家后,看到眼前的一切,办案人员感到非常困惑,此时的张家正在翻盖新房,家庭条件看起来也非常不错,因为本案的标的额并不巨大,对一般家庭来说,如果想要尽快偿还借款,并非特别艰难的事情。但是张某却迟迟没有还款,这究竟是为什么?

  办案人员了解到,张某和石某家多年来交往甚好,但是在借款之后,两家又因为其他一些生活琐事起了争执,从此起了隔阂。张某表示,不还借款,并不是真的没有钱,而是怄气,不想还。

  执行干警对张某进行了说服教育,怄气不还款,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反而会给自己带来不好的影响,迟延履行还要再多承担迟延期间借款利息。

  张某认识到了错误,承诺会尽快和申请执行人进行积极沟通,还清借款。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