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近期黑龙江省降水频繁 七月开篇迎高温
2020-06-28 20: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记者 刘嘉)2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两天,弱冷空气仍会影响黑龙江省,降水主要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局地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预计,近期黑龙江省大部气温小幅回升,但大部仍维持在偏低水平,凉爽的天气格局不会有太大改变。7月1日,黑龙江省处于两股冷空气的间歇期,将会迎来短暂的近期气温高点,会给全省大部地区带来久违的高温天气,但之后在新一轮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作用下,气温又会小幅下降到接近或略低于常年同期的水平。

  省气象部门提醒:每年七月上旬到8月下旬是黑龙江省一年中降水较为集中时期,须关注江河流域洪水及其汛情,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目前我省小麦进入孕穗期,苗情较好。但6月1-25日麦区气温偏低、降水偏多、空气湿度较大,气象条件适宜或较适宜小麦赤霉病发生和发展。建议各地关注当地天气变化,科学防治小麦赤霉病。

  具体预报:

  28夜间到29日白天:大兴安岭的北部、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哈尔滨、牡丹江雨量中等。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30日夜间到7月1日白天:佳木斯东部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另外,28-29日降雨同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8日夜间中东部地区有雾,能见度1~3公里,局地不足500米,请注意预防。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