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黑河市通过“云宣讲”形式组织收听收看省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2020-06-29 17: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9日讯 (记者杨帆)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29日上午9点,由省委讲师团组织的省《民法典》宣讲报告会黑河专场依托“腾讯会议”软件,通过“云宣讲”方式,为全市党政机关、司法机关干部,社区干部,企业职工代表等行业领域的同志进行宣讲。受疫情影响,本次宣讲采取集中和线上同步听取报告会的方式进行,在黑河市干部党政会议室设主会场,现场连线省委讲师团讲师,30名干部群众现场集中听取宣讲。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组织260名干部群众通过手机视频听取宣讲。

黑河市通过“云宣讲”形式组织 收听收看省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此次宣讲由省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歌雅作了题为《人民的法典 权益的保障》专题报告。王歌雅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学习成果,用缜密的逻辑、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从《民法典》的价值、《民法典》的创新、《民法典》的适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民法典宣讲为契机,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争做《民法典》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自觉遵守、维护民法典,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民法典》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共计7编、84章、1260条,包括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民法典》被喻为民众生活的百科全书、民众权益保护的宝典,反映了民众的权益诉求,彰显了人民至上的立法理念。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