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国人大代表刘海玲 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
2020-06-30 08:20: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晓辉 矫海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30日讯 参加完全国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富裕县塔哈镇吉犇牧场场长刘海玲,在回到家乡后的第一时间,就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参加会议的收获和感悟分享给了她的牧场员工。

  “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对咱农民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事。”刘海玲在传达会议精神时说,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刘海玲把两会中和农民有关的精神单独摘出来,讲给大家听。大家听了之后都拍手叫好,纷纷表示咱们农民更有盼头了,大家伙要鼓足干劲,在小康路上比起来、赛起来。

  刘海玲还带着满腔热情来到生她养她的地方——塔哈镇周三村,走家串户把两会上明确的国家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的会议精神传达给父老乡亲。乡亲们听了喜上眉梢。有的说,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不但承包田种粮给增加补贴,就是种自家房前屋后的小菜园还给补贴。有的说,现在国家加快了快递进农村的步伐,大家可以把自家小菜园产的果菜卖给城镇居民,不但能增加收入,也能让城里的人吃上更加新鲜的绿色食品。

  为解读李克强总理报告中提到的“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刘海玲没少下功夫,向乡亲们表示,决定扩大牧场的养殖规模,今后将接纳更多的乡亲足不出村就能就业。

  “刘海玲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经常深入到我们老百姓当中了解群众心声。”有的乡亲介绍说,她真正做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全国人代会上,刘海玲把农村群众反映的“关于退耕还林补助”“关于北方地热城市群在齐齐哈尔试点”等四项建议都提交到了大会上,得到了大会的重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