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首列车下线可耐火45分钟 地铁3号线友谊路4座车站围护结构年底完工
2020-07-01 09:36: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耿占东 刘金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日讯 6月29日20时,记者在哈市地铁3号线西北环友谊宫、上海街、人民广场站、兆麟公园施工现场看到,钻机、成槽机、挖沟机机声轰鸣,铲车、渣土车、混凝土泵车往返穿梭,给水、排水、道桥、燃气、电力、通信等多家施工单位争分夺秒迁移地下管线,加速推进地铁3号线西北环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友谊路这4座车站围护结构将全部完工,为明年开春的基坑开挖做准备。这也标志着地铁3号线西北半环向计划2023年投用的目标更进一步。

  哈尔滨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培军告诉记者,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西北环工程是我省“百大项目”和省市重点工程,其中友谊路段共4座车站,人民广场站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友谊宫、上海街、兆麟公园3座车站正处于前期清障阶段,目前已完成友谊路沿线新管线的铺设,正在进行难度最大的新旧管线过街碰头连接,共需迁改供水、排水、供热、燃气、通信等7类33条重要管线。

  又讯(耿占东)6月30日10时08分,哈尔滨市轨道交通工程2号线一期首列车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下线。列车采用6辆编组,四动两拖方式,为“B2”型铝合金电动客车。车辆整体采用轻量化设计,整列车重量196.4吨,比原有车型减重9.12吨。车内首次采用48寸LCD动态地图,能够显示多种信息,如车厢内乘客数量分布识别、各节车厢温度识别、车内拥挤度识别等。车辆采用防火漆,可以满足45分钟的耐火要求。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