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地铁2号线年底实现“轨通”
2019-09-24 10:18: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镕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4日讯 23日,哈市松北城管执法、利业街道办等多部门联合对学院路裕发村附近的8200平方米地铁建设用地的土地进行了征收。这标志着地铁2号线一期哈北车辆段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3日上午,哈市城管执法、利业街道办等相关部门300余人用铲车平整土地,地铁施工人员开始设立围挡。

  据该工程施工单位副总工程师范金宝介绍,地铁2号线所有车辆的存放、修理、养护都要在这个车辆基地进行。而利业街道裕发村这5户居民8200平方米的土地,正好位于地铁2号线车辆从地下出来驶入车辆基地的必经路段,称为出入段线。如果这个空间不打通,出入段无法施工,地铁铁轨无法铺装至车辆基地,将严重影响2号线的整体工期。23日土地征求完毕,他们将立即进场,对地铁2号线一期哈北车辆段项目出入线进行施工。

  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部门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地铁2号线哈北站已开始铺轨,2号线一期工程18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实现17个区间隧道双线贯通、1个区间单线贯通。

  地铁2号线2015年9月启动建设,共设19座地下车站,线路全长28.7公里。预计今年底完成全线铺轨工程,也就是俗称的“轨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