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二十万现金落公交上下车走半天才想起来 司机捡到后立刻上报经派出所核实物归原主
2020-07-01 09:36: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由5路公交车队提供。

  生活报7月1日讯 “20万元落车上了,幸亏被公交司机捡到,及时还给了我,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向家人交代了。”6月29日14时许,汪亮(化名)和朋友一起乘坐哈市一辆5路公交车从康安路到远大公交首末站,不慎将20万元现金落在车上。司机郝志刚发现后,迅速将包交到调度室,不到1小时物归原主。

  6月29日13时40分许,汪亮和朋友二人从银行刚取完20万元现金,在门口的康安路站坐上一辆5路公交车。上车后,汪亮将装有20万元现金、钱包及各种证件的大包放在座位上。车到远大公交首末站,二人直接下了车。隔了几分钟后,等走到丽江路一小区门口,汪亮才想起包落在了车上!

  与此同时,这辆5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后,司机郝志刚进行车辆消杀时,发现了汪亮落下的包。他将东西交到调度室,跟车队副队长刘智一起打开包后,发现有二十万元现金。“这么大金额,就是失主来找,我都不敢直接给他。”车队当即向分公司进行了上报,同时联系工农街派出所。因为包内没有失主联系方式,车队通过车载监控查找并尝试联系失主。

  当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落包的乘客汪亮。记者了解到,汪亮是一名来自内蒙古的90后。他告诉记者:“当时我和哥们从银行取了钱,打算送去女友家。出来就是公交站点,我又经常坐这趟车,所以就坐公交了。平常我也没有背包的习惯,那天取的钱用平常的健身包装的。结果我跟哥们一直在聊天,就把包忘脑后了。”发现包落车上以后,两人找到了5路终点站。

  经过派出所民警的认真核对,汪亮领回自己的钱。“还是好人多,幸亏被好心的司机捡到,要是丢了就麻烦了。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