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近期哈市多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波动明显请考生及家长提前做好准备
2020-07-02 15:54: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日讯 高考临近,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获悉,2-10日,哈市多阵雨、雷阵雨及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最高气温波动明显。2-3日及8-9日,高温高湿,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及防暑降温。

  根据哈尔滨市气象台预计,2-3日,全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但午后到夜间易出现分散性雷阵雨。4-10日,哈市将持续大范围降雨天气,预计全市过程雨量可达40~60mm,个别区域雨量可达90~140mm,降雨同时极易伴随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3日,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8~31℃。4-7日,气温小幅下降,最高气温24~26℃。8-9日,气温再度回升,最高气温27~29℃。10日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全市23~26℃。最低气温相对平稳,2-10日全市为16~20℃。2-10日,全市平均风力普遍为2~4级,但易出现局地短时大风,阵风可达8级左右。

  哈尔滨市气象台提醒,7月1-10日,哈市多阵雨、雷阵雨,并极易伴随出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不利天气将给高、中考备考及高考带来一定影响,请相关部门和考生及家长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范。一是强降雨将加剧低洼地块的渍涝和内涝,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二是注意高温高湿天气给考生及家长身体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请考生及家长在强对流天气期间远离大树、广告牌及临时搭建物等,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及冰雹灾害。

  另外,受4日开始的大范围降雨天气影响,出现中小河流、水库、塘坝洪水及山洪、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加大,请提前做好防范。

责任编辑:张广义